EN | |
  • 公司主線(852) 2395 5388
  • 訂購熱線(852) 2802 6433
港鐵東鐵綫過海段
香港

東鐵過海真的很興奮!東鐵綫過海段15日正式投入服務,成爲香港第4條過海鐵路。新路綫將貫通新界東北、九龍中及香港島,全長約四十六公里,由現時的紅磡終點站延伸至金鐘作新終點站,途經新建於灣仔北的會展站,共設十六個車站。

新界和跨境乘客無需轉車便能直達港島灣仔北和金鐘等商貿核心區,提供更直接方便的過海行程安排。由上水至金鐘站一程到埗,比以往轉乘2次車大幅節省約15分鐘。

東鐵沿綫的大圍、九龍塘、紅磡、金鐘四個轉乘車站連接五條鐵路綫,包括屯馬綫、觀塘綫、荃灣綫、港島綫及南港島綫,奠下香港鐵路網絡的軸心,爲乘客提供更多選擇路綫,加強城市的連繫。

全新落成的會展站位於灣仔北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附近,將會帶動本港的商貿、會議、展覽及旅遊業的發展。會展站亦是最接近海岸的港鐵站,因此車站用色沿用了以綠色混搭灰色象徵維港的海水,同時亦有本地藝術家梁志和以1200幅於不同時間拍攝的海港相片組成《水記憶》、建造車站期間發現二戰時期的炸彈彈殼《戰爭遺迹》及東鐵綫百年歷史牆的圖片展覽,使車站猶如展覽的一部份,置身在海浪、色彩、浮光和歷史之中。

奧迪美爲新建的東鐵綫過海段會展站及擴建的金鐘站供應了超過4萬包的材料,全方位協助車站建設,當中包括包裝混凝土、找平膩子,以及鋪貼港鐵最標誌性的馬賽克瓷磚的黏結劑和填縫劑,一同為香港鐵路翻開新的篇章︰

BP126 底層批盪
BP138 防滲底層批盪
SC216 特幼找平膩子
SC228 通用找平膩子
TA313 柔性瓷磚黏結劑
TA328強韌瓷磚黏結劑
TG410E 高效彩色防霉填縫劑
NS612 無收縮灌漿
RM740 高強輕質維修砂漿 (香港房署 Class 40)
PC30 標準型包裝混凝土
PC40 卓越型包裝混凝土
PC45 優秀型包裝混凝土
PE 維修砂漿界面劑
Procrete 聚合物界面乳液